如果你正在努力瘦身減肥,便要留意有沒有異常脫髮狀況發生。因為不正確的過度減肥,會引致脫髮危機,這種脫髮狀況可能是暫時性的副作用,但如果處理不善,便會持續惡化影響身體健康。本文將探討減肥導致脫髮的原因與影響,如何避免因減肥導致的脫髮問題。

黃金期內盡早發現及治療脫髮問題

坊間出現大量的脫髮治療偏方,例如使用白蘭地或生薑水塗在頭皮上,事實上兩者都會刺激頭皮,不但使頭皮毛囊發炎,更會延誤黃金治療時期。有人建議使用洋蔥汁、杏仁油、蜂蜜等等按摩頭皮,但亦無研究證明其有效性。

如發現自己有家族遺傳,或任何頭髮稀疏、變幼變薄變少的問題,便要盡早找專業髪理顧問檢測頭皮並咨詢護理建議。

DNA Hair Lab 擁有近20年經驗的資深髮理顧問,透過全面分析客戶的脫髮症狀,幫助客戶找出脫髮原因,提供天然、無副作用的療程方案。

基恩活髮成功案例

DNA Hair Lab專業團隊會針對客戶不同的頭髮問題,設計度身訂造的個人化治療組合,同時計算出療效評估所需時間,絕不誇張療效,亦不會令求助者失望。

圖片內為真實個案分享,不經修圖,活髮效果因人而異。

立即預約免費詳細頭皮檢測

髮理顧問會於頭皮檢測時為患者進行詳細毛囊檢查,分析脫髮原因,千萬不要因自行試用偏方而延誤治療黃金期。請填妥以下登記表,收到閣下的申請後,我們會儘快聯絡你核實預約。 如無收到核實,請致電35759668

頭皮檢測預約表格

常見問題

Q:減肥對脫髮的影響?

1. 營養缺乏 2. 荷爾蒙影響

Q:如何避免減肥導致脫髮?

1. 食物營養 2. 適量運動 3. 頭髮護理

Q:減肥與脫髮有關係嗎?

引致頭髮稀疏與脫髮是減肥常見的副作用之一。

參考文獻
  1.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Losing Weight." NIH News in Health, Oct. 2013.
  2. Sinclair, R. "Healthy Hair: What is it?" 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 Symposium Proceedings, vol. 13, no. 1, 2008, pp. 2-5.
  3. British Association of Dermatologists. "Hair Loss." Patient Information Leaflet, 2016.
  4. 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 "Physical Activity and Your Heart." NHLBI, Nov. 2016.
  5. American Hair Loss Association. "Hair Loss Treatments." AHLA, 2018.
  6.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Hair Loss: Diagnosis, Treatment, and Outcome." AAD, 2018.